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2024年第2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2     访问次数:

      202432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2——“多尺度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与实践”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于德永教授主持,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联合创始人、系主任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杨锐教授为主讲嘉宾,讲座在京师科技大厦933会议室进行,吸引了二十余名学生参加。

杨锐教授首先以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导入,向我们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严峻现状,指出没有生物多样性人类就没有未来。随后,杨锐教授结合团队在全球-国土-区域尺度的多项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和实践,向我们讲述了生物多样性如何作用在规划设计中。杨锐教授着重介绍了基于高效益低成本的全球陆域自然保护地优先扩展区域研究、面向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自然保护地连通性评价和策略制定框架内蒙古自治区自然保护地体系战略规划研究以及秦巴山脉自然保护地体系规划杨锐教授通过详实的案例介绍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使同学们对多尺度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有了更为全面的关注和理解。



报告结束后,杨锐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于德永教授就本场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杨锐教授致以衷心的感谢,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