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第七届自然资源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7     访问次数:

      2023年11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第七届自然资源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决赛于京师科技大厦B座122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届竞赛旨在为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学术成果,交流学术思想,彰显学术洞察力,激发学术创新力的交流平台,吸引了7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最终,共有13名研究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


(图片:学术能力竞赛决赛现场)

本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的决赛评委专家组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吴秀臣教授、王佩教授、杜恩在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杨吉林副教授和北京林业大学的徐子涵老师,及两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云朵同学和尹彩春同学组成。在本次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中,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们的学术作品及汇报表现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评估。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作品的研究内容创新性给予了高度关注,对数据及方法的合理性进行了严格把关,对论文的学术规范及讲述过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评审。

最终,经过专家组评议,王小娜、田越韩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彭志兴、屈卓然、张刚强、张斯琦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白巧贤、陈宽、李鹏辉、刘紫玟、吕童、戚涛、邱欣七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图片:颁奖现场)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并向选手们对未来研究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最后,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此次竞赛不仅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学术成果的平台,也促进了师生之间、以及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与思想碰撞,展示了学院研究生的风采。本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图片:获奖同学与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