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第七届自然资源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6     访问次数:

 2023年11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第七届自然资源青年学术论坛于英东学术会堂第二讲学厅顺利举行。本届论坛邀请了三位分别来自河南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以及北京林业大学的校外特邀专家,以及三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的青年教师进行学术报告,吸引了多名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

首先,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周涛教授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词,向此次应邀出席的各位青年学者表达了感谢,并向参加论坛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周涛教授致辞)

青年学术论坛分别由徐同仁教授和吴秀臣教授主持。河南大学教授谢遵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田向军以及北京林业大学教师徐子涵分别进行了题为“遥感大数据技术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EnKF 与 4DVar 在竞争中融合:NLS-DVar”以及“生态系统服务:从科学到决策”的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遥感大数据与生态保护、大数据背景下的资料同化、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与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特邀专家作报告)



(图片: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交流)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杜恩在教授、刘志峰副教授以及柴琳娜副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中国东部样带城市森林表土养分元素的地理格局”、“全球大城市供水的复合风险研究”以及“分类数据三重配置法的可靠性检验及在多源土壤冻融产品融合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城市森林表土养分纬度格局分析、城市面临的水资源供应风险、多源土壤冻融产品融合等方面。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思考,促进了学术成果的交流。







(图片:学院青年教师作报告)



(图片: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交流)